close

今年allol終於去學開車了。

為什麼這麼晚才去學呢?最主要是因為以前住台北時根本用不著,機車比汽車在台北來的方便。而回來鄉下之後也很少往外跑,即使有需要也有他人幫忙,所以拖了這麼久,在老妹的說服下,就兩個人一起學開車了。

第一天11/1-
了解車子的離合器與煞車,一開始只能用這兩樣跟方向盤,教練講解使用一檔前進跟後退檔後退之後練習兩次人就消失,我努力的踩離合器前進後退,但離合器還真不好踩,已經開始懷疑莫非我的腿太短???

第二天11/2-
一整個都在練習前進跟倒車靠邊,練習約十多次下課。我像個機器人。

第三天11/3-
練習了半s的前進後退,這次更糟,大概練10次就下課,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。過程中還蠻常右邊壓線,下車一看才發現,其實格子很寬,還壓到線的我算有點遜。

第四天11/4-
練習完整的s型前進到後退靠邊停車,這個算有點難度,怎嚜說...教練一會兒叫我對齊這靠準那的,我懷疑這樣真的算會開車了嗎?以後我到底會不會轉彎阿??

第五天11/5-
一樣的s型練習,突然發現教練教的某部份讓我一直壓線。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教練有問題阿?allol決定跟著感覺走好了。

第六天11/8-
過度的自信果然不是正確的。今天學外場行車前進,經過由兩黃線平行的直線前進時,allol超怕壓線的,一直眼盯著左右後趙靖在調整車子。結果被教練罵了~難不成你要看後照鏡前進嗎?你要看前面,自己去捉感覺、注意路況,後照鏡是拿來看後面來車的,如果一個人不能經由練習感覺開車的要領的話,那他就不適合開車。
教練真是教訓的對,allol今天調整過後,發現開車果然變簡單了,而不是像之前眼盯著左右後照鏡不放,算開竅吧~耶。

第七天11/9-
內場地練習了,但是一開始allol就像來到外星球一般,連教練都變成了外星人,看見的場地變成了扭曲的奇景、聽到的話像外星語般有聽沒懂。反正連教練都笑說我怎嚜什麼都忘了,s行跟倒車入庫不是都練習過了嗎?是阿!今天練的超不順的,我完全狀況外,開的超爛。
跟下一場的小妹變朋友了(看她常穿黑色衣服、暫時叫她黑娃吧),下課後又坐她車看她練兩圈,這算意外收穫吧。

第八天11/10-
重複的內場地行車前進,但今天徹底被倒車入庫打敗,猛壓線,這什麼情況啊!連黑娃妹也對我說"那ㄟ安呢"!飲恨阿~~~~~~

第九天11/11-
一樣的練習,雖然今天狀況很好但是我只練習了兩次就時間快到了,可惡,還提早5分鐘下課勒。跟黑娃妹又練習了約30分鐘,還解救了一個壓滾過安全島的小帥哥。我今天是一個徹底的小助教。
ps:居然其他教練問我說:「小姐,ㄚ妳是從大陸還是越南來的阿?」 我哩!我還外國人ㄋ,我是正港台灣人~ok

第十天11/12-
今天學踩油門、練習直線加速1檔轉換2檔。真是太好玩啦!我今天表現很好,踩下油門~衝阿!

第11天11/15-
練習加速、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、s形彎道,但沒學上坡。教練偷懶,根本跟下一梯一起教我還辯說我學的慢~沒禮貌喵。

第12天11/16-
終於學上坡的測試了,不過有點緊張,沒對準中間線跟老愛加油門,呼呼叫的,要改進,下次一定要作到完美。(我的教練蠻偷懶的,老愛把我跟黑娃一起教,不過我倒是多複習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子爬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