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4ad05d974180f.jpg

忠犬小八  (Hachiko: A Dog's Story)

類  型:溫馨/家庭

片  長:1時33分

導  演:賴斯霍史東

演  員:李察吉爾、瓊艾倫

發行公司:海樂

官方網站: http://hachi-movie.jp/

  
故事簡介:改編日本忠犬真實故事

教授餵養了一隻流浪狗取名為“小八”,每天小八都會將教授送到家門口,還經常在傍晚的時候到車站去迎接主人下班。後來教授因病去世,然而小八卻依然每天到車站去等候主人的歸來……
真是今年度一開頭就賺人熱淚的一部片,尤其是有養狗的人看過後應該感觸更深吧。(現在寫這部心得的我又忍不住熱淚盈眶了:**:)
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狗。像現在我就有想過,如果讓我也成為億來億去的樂透得主的話,我也要成立一個流浪狗的庇護所。因為我一直認為不能為自己發聲的動物更需要有人救援。當然是因為前提是困苦的人懂得為自己爭取。所以總要有一些人為這些不能發聲的小動物們爭取權利。(還有我也很想拯救北極熊,請大家從愛護環境做起,並且反對亞馬遜河建水壩,我相信如果建水壩成功才真是會帶來人類浩劫)
離題了,來說說狗的事情。我想每一位養狗人士應該都有養狗的理由。但重點是你將狗定位在你的生活中哪一個角色呢?在我們家,每隻狗都是我們的家人,這是真的,雖然牠們養在屋外頭,但是每隻狗都有自己的狗窩(我家目前有三隻狗),最近寒流來,每隻狗都獲得舊衣物數件,因為天氣冷需要替換當然要數件囉。不過我最想要討論的是與狗狗間的感情。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寫這部片的原因。劇中的教授派克在1924年遇到小八並飼養牠,但是在1925年派克教授卻因心臟病突發而過世,之後小八卻仍維持著教授在世時的習慣,每日到車站等待,期盼主人歸來。(我咧!寫到這我的鼻塞了,請容許我先哭一下)這一等時間就過了10年來到了1935年,小八過世了才中止了這沒有回應的等待。
不論在當時的實情真相如何,請相信在人與動物之間真的存在一種難以言喻、可以解釋的清的聯繫。(就像是約翰‧倫德爾和安東尼‧伯克兩名澳洲年輕人與獅子「克里斯汀」之間的感情。)
再來說說我的小時候吧!狗在我家是從很久以前就養的動物,可能遠自我曾曾祖父甚至更早以前的祖先就已經存在。曾經聽老爸說過,我們家這個村莊在太祖的時代常有土匪來打劫,所以每戶人家都養狗來看家,免得土匪趁天黑就摸入家裡。所以當時狗就扮演非常重要的守衛角色。到了阿祖的時代(或許是50年代吧),當時屋子的外頭仍種植著竹林,所以天一黑可真就是伸手不見五指,尤其是要走過竹林路到另一頭簡直令人頭皮發麻,可就是有這麼一條傳奇的狗,老爸說當時有位眼盲的阿祖每次要經過這條竹林路時,總會突然間有個小孩出來幫他帶路,為什麼他說是小孩呢!因為阿祖說當時他的手總貼著小孩的頭頂順著往前走,他會帶著他走過這條暗路,屢試不爽。但是重點來了,阿祖雖然說有這麼樣的一個小孩,但是問遍了村裡的小孩,就是沒人承認是帶阿祖走竹林路的人,一直到很久以後,終於有人親眼發現,原來阿祖口中的小孩,原來是家裡養的狗,牠總是靜靜的看到阿祖時,就輕輕的把頭顱靠往阿祖的掌心,緩慢的帶著阿祖往前走。而眼盲的阿祖其實摸到的是狗的頭毛,並非小孩的頭髮。如今想來,我覺得這也是我們家傳奇的狗。
另外也有一些故事。像在我小時候扮演很重要的玩伴角色的來福,牠擁有著一身灰混白的毛,該怎麼介紹牠呢!大約是略小的大型犬,尾巴的毛長長的,時常舉的高高的,看到人時總是開心的搖曳著。而牠的故事就是在牠晚年的時候,有一天就這麼不預期的離開了家,我永遠都留著這麼個記憶,我站在家門口,看著遠方的來福頭也不回順著路走遠,牠一次頭也沒回過,當時的我似乎感覺到牠似乎再也不會回來了,所以牠選擇狠心的頭也不回,因為牠要走了,而這次的離開將是代表牠生命的結束,所以牠選擇不要告別(:**:)。我想有人或許聽過當狗狗知道自己要死去時,牠會離開家,或許是不要死亡帶來的傷心吧。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什麼狗要這麼做的理由,但是這是發生在來福身上的故事。(我愛來福)(其牠的狗事有空再告訴大家)
而現在,家裡仍是養著狗,而這似乎也成為家裡的不變的傳承。不管是已經過世的狗狗還是我家目前的狗,我希望牠們永遠健康快樂。我愛狗,更希望大家都能對待生命以更認真的態度去愛護~祝福大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子爬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