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reen1.JPGgreen2.JPGgreen3.JPGgreen4.JPG  
(綠色小鸚~綠茶;灰色小鸚~BB)

 

說起跟綠茶的緣分,或許牠只是家裡的過客吧。

牠是在一個美好的星期六來到我們家。這一天的上午,在三妹的工作場所,莫名其妙地飛來了一隻鳥,大家都猜想應該是鳥店不小心脫逃的漏網之魚,這種小鸚的品種幾乎每家鳥店都有的。就這樣,從早上八點多老三的同事發現了牠,從不小心飛進屋裡後就站在牆上高處的跑馬燈板上,居然一動也不動地站了將近4個小時。後來近中午時分,大夥兒都要下班了,散去熙攘的人潮才驚動了牠,所以就緊張地在屋裡亂飛。而被驚嚇的一群人中跳出了個中年男子,忽地一巴掌巴中了牠,霎時昏頭地就被捉住了。而三妹其實早心裡頭盤算要把這隻鳥帶回家了,因此趕緊從人群中衝出將鳥接過手,「這個我來處理就好了」。就這樣在家裡被緊急徵招的我,匆忙地被告知帶著可以裝鳥的籠子前往,當時還因為怕牠飛掉,我還帶著提把式的寵物狗籠去裝呢!

雖然當時綠茶已經算是成鳥,約莫1、2歲年紀,但是或許有家裡的BB的陪伴,很快就適應了家裡的環境,甚至訓練到可以自己在家裡頭飛來飛去,不會亂跑。聽話的程度是我在客廳叫牠時,他會從隔壁的隔壁房間飛來我這。而晚上要睡覺時,也已經訓練到叫牠飛回去自己的鳥籠,即使改變了鳥籠的位置,只要教一次,讓牠辨識位置改變了,下次牠就能自個飛回籠子。不過,牠也是家裡的小霸王,因為牠會突襲人的耳朵,家裡每個人都是受害者,沒人能逃過牠的"毒嘴"。

只是或許真的緣分已盡了吧。有時牠站在我肩膀休息時,我會不小心把他從屋裡帶到屋外去,牠曾經飛走過一次,不過因為當時BB也一起不小心飛出去了,所以當我們呼叫BB時,牠能跟著飛回來。(可能從小養大就是比較聽話吧,BB就是比較乖。)

同樣的星期六日子,晚間10點多,停在我肩膀的綠茶,跟著我到了屋外,竟然就飛走了。這一次,綠茶是真的自個一隻鳥走了。難以承受的是2、3年的相處,這一段時間的感情,當牠從我肩膀飛走時,那種義無反顧不回頭的往前飛走,這一刻的我居然霎時就覺悟到牠不會回來了。雖然心裡有強烈的感受,我還是趕緊落人一起找牠,11點、12點、凌晨了,我拼命的呼喊牠,甚至出動了BB、APPLE一起叫牠,還是沒有牠的蹤影。站到三樓樓頂,想利用制高點的優勢,叫APPLE叫牠,讓牠可以聽聲瞧見我們找路回來,但是還是沒有作用。最後4點了,我想牠是真的不會回來了。

最終我還是喚不回綠茶。只希望或許牠又到了別戶人家,過更好的日子了。

green5.JPG      (唯一的一張,綠茶跟APPLE的合照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子爬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